特发性扩张型心肌病的病因研究

2008-02-29 00:00:00 来源:

  日本大阪医学院的Fujioka医师及其领导的多中心研究小组发现,非常多的特发性扩张型心肌病患者心肌组织中可发现活动性柯萨奇病毒感染。此发现表明可以使用针对柯萨奇病毒B的抗病毒药物治疗特发性扩张型心肌病。
  研究者应用PCR法在体积较大的心肌标本中寻找病毒感染的证据。这些标本取自接受部分心室切除的26例特发性扩张型心肌病的患者。使用肠病毒RNA链特异性检查法区别肠道病毒是处于活跃的复制期还是持续潜伏期。结果发现,1/3以上的患者正链肠道病毒RNA检测阳性;阳性患者中有78%负链肠道病毒RNA检测阳性,说明活动性感染。患者体内可检出的唯一的病毒序列来自柯萨奇病毒B,例如B3、B4序列。没有发现其它嗜心脏病毒来源的基因片段。因而扩张型心肌病患者心肌存在这些嗜心脏病毒感染的可能性不大。
  Fujioka小组认为,特发性扩张型心肌病患者心肌样本中发现肠病毒RNA的比例非常高、柯萨奇病毒B等肠病毒在特发性扩张型心肌病病因学中扮演重要脚色。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